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丽水市(景宁)2021年度交通事故引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在景宁举行

2021-08-03 17:37来源: 记者:潘柳清

8月3日上午,丽水市(景宁)2021年度交通事故引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举行。县领导饶伟贞、吴海东参加。


演 练 场 景

演练模拟庆景青公路外舍路段海事码头附近一柴油油罐车为避让客车导致侧翻,客车上有一名孕妇急需转运就医,同时柴油油罐车有大量柴油外溢,涌向了不远处的一家早餐店附近以及顺公路边沟流入千峡湖水库,需紧急处置。

事件发生后,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人员、机械、车辆、物资、设备第一时间到场进行救援,顺利将孕妇转运就医,并将早餐店里的群众陆续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对流入千峡湖的柴油进行清理,水质监测全部达标。

此次演练是景宁县生态环境系统和公安系统首次联合参与的“水、陆”综合应急演练,旨在完善“全市生态环境突发(群体性)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1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