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等县领导视察景宁2021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2021-08-05 19:29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重带队视察今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夏国章,县人武部长张纪恩,副县长毛华庆参加。

在征兵体检现场,陈重一行先后到检验科、五官科、外科等各个体检科室和政审室,详细了解体检程序、标准以及征兵体检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年龄、学历、家庭等情况,陈重对应征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的行为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要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努力把保家卫国的责任、义务与实现个人价值结合起来,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同时,陈重还对参与征兵体检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严格对照体检标准,层层把关,高标准完成征兵体检任务。

陈重指出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意义重大。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服务保障,把体检的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征兵体检不发生错检、漏检等情况,把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准确掌握体检对象的行程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安全有序推进征兵体检工作。要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宣传参军入伍的优厚待遇和发展前景,鼓励广大青年应征入伍,在全社会形成参军光荣、为国尽责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景宁县夏秋季征兵共有800余人参加目测初检,经过筛选确定的预征对象中,大学生占比90%以上。上站体检结束后,将进入政审、走访、初定兵、定兵等环节,9月中旬开始运送新兵。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