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基层联系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8-04 23:31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4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基层联系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基层联系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仲建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利海参加。

会上,钟利海介绍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基层联系点相关情况;县司法局、红星街道、县民宗局立足自身职责作表态发言。

钟海燕指出

国家民委把我县人民政府作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联系点列入全国10个民族工作法治建设基层联系点之一,是国家民委赋予景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开展联系点工作,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争创全国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县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钟海燕强调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把握联系点工作具体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对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动态掌握工作导向和要求,主动报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力争取得方向性指导和政策性支持,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自选动作要出亮点,在浙江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立足自身定位、发挥民族特色,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工作为契机,形成一批可供全国民族地区参考的景宁样板。细分解,全面落实工作方案。围绕各自重点任务,逐一逐项抓落实,不折不扣、按时按序、保质保量完成好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调整完善现有民族自治法律法规等任务。

钟海燕要求

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建立形成以县域为主体、省市相关部门指导的联系点工作专班推进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把联系点工作与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组织实施,做好督促指导,确保联系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做好总结、形成经验。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高位推进确保联系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