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莅景开展“三为服务”调研

2021-08-13 17:31来源: 记者:刘婷

8月12日—13日,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一行到景宁开展“三为服务”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王益陪同调研。

鹤溪街道城南“青春社区”是团县委深化基层共青团改革,推动提升党建带团建实效的一项重要探索。“青春社区”通过开展青春议事会、青春志愿服务集市、青春宣讲等活动,探索青年反哺社区、服务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的新途径,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何黎斌对“青春社区”通过发动团员青年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景宁继续做好团员青年的引导工作,搭建更广泛的平台,为社区治理凝聚更多青年力量。

大均乡近年来围绕乡域治理,组建1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融入乡村环境整治、政策宣讲、旅游宣传;依托优势资源,积极打造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了集民族书屋、畲画馆、畲药科普馆、水域救援科教馆等多功能实践基地。何黎斌一行边走边看,了解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青年建功乡村振兴的情况,认为大均乡整合优势资源,丰富研学实践基地,促进青少年思想引领的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是我县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共享的主要阵地和平台。依托中心的平台资源,团景宁县委在此设立红领巾 e 站 1013 阵地,引导全县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宣讲和红色文化基因传承活动;创建青春直播间,培育青年主播,为景宁打call,拓宽景宁农产品销售渠道。何黎斌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展厅,并来到团景宁县委的办公场地和青春直播间,详细了解团景宁县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在“青聚浙丽·创梦畲乡”暑期社会实习和实践大学生座谈会上,何黎斌和与会大学生代表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就读院校和专业,了解他们的实习实践心得体会。何黎斌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青年大学生利用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是一种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锻炼自我的极佳方式。青年大学生要在实习实践中认真思考总结,为景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意见建议,用青春智慧扛起青春担当。

在景期间,何黎斌一行还到景宁中学、景宁畲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我县教育团工委改革、景宁中学共青团工作和“山海协作”、直播电商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