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渤海镇> 正文

渤海镇做强基层“微”治理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1-01-13 11:39来源: 记者:陈韶文 刘婷

为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景宁县渤海镇坚持以群众为导向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水平和能力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群众幸福生活不断“加码”

这两天

渤海镇渤海村有几盏路灯不亮了

几位热心的村民立马来到

镇里的“议事长廊”向值班干部反映情况


“议事长廊”是渤海镇创新建立的民情议事制度,不管是生活中的小事,还是村庄建设的大事,村民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在这里向镇政府反映,镇村干部在漫谈闲聊中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畅通村情民意、促进民主决策。

在渤海镇石塘山村陈岙自然村村民李根兰家中,村监会主任林灵平正拿着热熔工具修理水管。前段时间寒潮来袭,村里的水管没有及时防寒导致破裂,这给村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林灵平作为渤海镇“锦鲤代办”服务队的代办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为村民修理水管。

据了解,渤海镇“锦鲤代办”服务队由镇村干部、党员组成,他们通过上门代跑代办,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2020年,镇村两级共受理代办事项353件,化解率100%,满意率100%。

近年来,渤海镇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管用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渤海模式”,通过不断做强基层“微”治理,为群众幸福生活增添砝码。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