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渤海镇>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㉑||渤海镇:用畲语讲述红色事迹 传承忠勇爱国情

2021-04-19 11:38来源: 记者:林明

近日,在景宁渤海镇安亭上寮村的耕读堂内,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雷梁庆用畲语给25名畲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畲族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现场,雷梁庆用畲语向大家讲述了刚刚解放后,在安亭一带12名畲族党员在革命过程中,与国民党残余部队、土匪余患斗争的故事。当大家听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党和人民牺牲自己的时候,深受感动。

党员雷李众说:“通过学习畲族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让我感触很深,而我作为一名畲族的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多做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渤海镇将“五史”学习教育

列入年度大赶考工作中

贯穿全年

截至目前,全镇各支部结合党的主题日活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党史12次,根据身边老党员立志故事学习教育5次,开展服务群众50次,订购学习教材285册。

下一步,渤海镇将继续探索,挖掘碳窑湾革命遗址。来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学习党史中来,做到学党史、明初心、悟党性,在全镇上下形成共学党史共奋进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