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渤海镇> 正文

第九届“千峡情•渤海水上渔乐”休闲文化节举行

2023-10-14 17:09来源: 记者:沈鹏飞

10月14日,第九届“千峡情•渤海水上渔乐”休闲文化节在渤海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垂钓、冬泳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话“千峡情”、共享“渔文化”。

背靠万亩竹海,面朝一湾秀水。在风景秀丽的千峡湖畔,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垂钓选手们各就各位,分散排列在钓池边,场面蔚为壮观。

撒食料、装浮漂、上鱼饵、抛钩线……选手们动作娴熟,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没一会儿功夫,一条条鱼被钓起收入桶中,现场响起一阵叫好声。

湖畔另一侧的石塘山金头会码头,数百名冬泳爱好者在千峡湖中劈波斩浪,尽情享受冬泳带来的快乐。“这里水很好,比较清澈,水温也不错,每年我们要来好几次。”参赛选手王建江说道。

近年来,渤海镇依托千峡湖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入贯彻“镇湖一体"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休闲渔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以水为媒、以鱼兴业,打造千峡湖体验游、乡村文化特色游等旅游产品,以“幸福河湖”赋能“美丽经济”。

下一步,渤海镇将围绕渤海要素挖市场,壮大岸上经济,做好惠明茶之渤海早茶、湖畔精品桔柚、葡萄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水下经济,全力招引工商资本,开发以鱼为主题的文创基地,构建起以“渔你同行、食渔垂钓、水上渔乐、百姓富渔余”为载体,集吃住行游娱购为一体的鱼旅新模式,将渤海镇打造成滨湖水美共同富裕示范乡镇的展示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