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渤海镇> 正文

11月26日,来千峡湖抱得“美人”归

2023-11-12 13:45来源: 通讯员:叶奇丽

在诗经《国风·周南·关雎》里有写:“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说到水,总会让人不禁的想起一切关于美好的事物。而窈窕淑女则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鲜明代表之一。

都说水是万物的起源,也滋养着万物的生长,而在千峡湖这33.3平方公里水面上有一处叫石塘山的地方,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明显的小气候条件,使得这一山涧里长出了无数个“窈窕淑女”。

石塘山位于千峡湖上游段的一处山涧,离景宁县城约二十五分钟的车程,站在湖对岸,望着在层层叠翠青山包围下的石塘山,总能让人想起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也就是在这么一座山里,竟藏了一百多亩的柑橘皇后——红美人。

红美人,是柑桔类的一个品种,母本为南香,父本为天草,为橘橙类杂交品种。果面浓橙色,果肉极佳化渣,高糖优质,有甜橙般香气。2001年从国外引进后,在2014年得到推广。而石塘山的近百亩红美人种植基地因此处光照、土壤、湿度、温度等优质条件,使得果肉更加细腻饱满,甜而不腻,让人念念不忘。

据了解,基地里的红美人从未使用过任何农药,果实也都是用网兜式的物理隔离法来驱除虫害,而肥料使用的则是自家生产的有机肥,真正做到了纯天然的种植模式。今年的红美人产量预计有两万余斤,将在11月26日举行红美人采摘活动。

秋天应该是一个动词吧,因为丰收的喜悦会跳在脸上,溢出你的眼角,就连眉梢都要不自觉的向上扬起。周末约上家人好友来千峡湖一趟,走进隐居地—石塘山,体验一下丰收的喜悦。

11月26日,我们不见不散,来千峡湖畔,抱得美人归吧!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