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渤海镇 > 正文

渤海镇:乡镇联盟 携手共建应急救援体系

2023-11-23 11:13 来源: 通讯员:林琳

为进一步加强渤海镇、鹤溪街道、九龙乡等毗邻乡镇(街道)的合作交流,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加快构建全灾种、全领域、全覆盖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11月22日,渤海镇联合鹤溪街道、九龙乡在渤海镇梅坑村文化礼堂举行毗邻乡镇(街道)民兵应急救援力量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联盟乡镇(街道)均存在偏远农村距离管辖地路程长、本地应急救援力量到达慢的问题,该协议结合实际,明确了各方在信息互通、统一调度、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将以往的“各自为战”转变为“强强联手”的统筹合作,共享应急救援资源,利用地理优势相互驰援,提高区域防汛抗洪抗旱、森林防灭火等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加快应急响应速度,争取救援时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此次联盟共有3个民兵应急排,每个民兵应急排由30人组成,这也是渤海镇跨乡镇(街道)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的首次探索。

签约仪式结束后,渤海镇联合鹤溪街道民兵进行了水上救援实战演练。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