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标溪乡> 正文

打造美丽乡镇 以美丽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2021-01-13 14:52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林秋霞

日前,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00个、美丽乡村风景线100条,其中景宁县标溪乡获评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标溪秀丽山水风景线获评美丽乡村风景线。

近年来,景宁县标溪乡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做活山水文章,结合“五水共治”“花样村庄”“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拓展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和外延,持续夯实创建基础,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全面打造“烟雨江岸 花港标溪”。

在长期的探索中,标溪乡提出“双核三通道”的总体构思,通过打造山边、水边、码头“三通道”,辐射带动“美丽标溪”建设,进一步推进美丽河湖和花样村庄创建,并以此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从基本小康社会向全面小康社会跃升。“没想到能通过种花种草来鼓起腰包。”标章村的花农柳云燕种植花卉已有20多个年头,现在一年有一两万收入。

打造

特色花街

“我们将以发展庭院经济作为突破口,着力打造一条市级特色花街,引导村民进行多肉等花卉种植,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标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标溪乡将通过直播带货、举办文化节、建设花卉基地等举措,提高庭院经济标准化水平,逐步做大做强,与市场精准接轨,全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盘活产业链,切实促进富民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