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标溪乡> 正文

标溪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1-01-29 14:31来源: 记者:林明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标溪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从信息摸排、防疫知识宣传到关爱留守老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一大早,在标溪乡东叶庄村,村党总支书记严建云正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在写防疫春联,写完春联后,他们把春联和提前准备好的棉被送到村里的留守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的生活需求,还不忘叮嘱老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村民徐有石的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以往每到春节都会回家过年,今年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两人都留在外地过年,这多少让徐有石有些失落。得知情况后,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隔三差五就会到徐有石家,陪他说说话,帮忙做一些事情。

而在标溪乡标章村,为了将防控工作做到位,村党总支书记任周华每天都会带着党员干部分组分片区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标溪乡下辖四个行政村,全乡共有4526人,其中在省外人员325人。目前,通过全乡50余名乡、村干部和200余名党员志愿者的走访、摸排,已全部完成省外人员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并通过“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保障好留守老人的日常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