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标溪乡> 正文

标溪乡:着力产业起步 彻底甩掉“两无标签”

2021-02-04 16:51来源: 记者:林明

2020年以来

景宁县标溪乡

创建“景宁600”精品基地、探索“农旅融合”模式

补短板、破瓶颈

摘去了标溪“无产业无项目”的帽子

为乡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花港标溪

这几天,标溪乡标章村村民张庆平忙着把多肉幼苗移栽到花盆里。他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他就卖出了2000多盆多肉盆栽,仅多肉盆栽一项就为他带来了近3万元的经济收入。



依托庭院经济、古码头文化、浙西南红色文化等符号,标溪乡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在2020年完成了花卉市场、市级特色花街等景点、“卧薪尝胆”德育基地等建设,一个集红色教育、休闲赏花、花草交易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正在逐渐成熟。

标溪乡东叶庄村党总支书记严建云说:“今年光木荷这一块集体经济就增收达20万左右。”2020年标溪乡通过土地流转,盘活了500亩闲置土地资源,成功打造月子姜、黄精两大精品示范基地,彻底改变了“无产业”现状。此外,通过提升标准、改良品种,累计发展、提升茶叶和高山蔬菜达1300亩以上,完成蜜蜂养殖2500余箱,而新发展起来的100多亩苗木基地也效益良好。

2020年,标溪乡通过发展旅游业、打造特色精品农产品基地、推进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入股宁海标准化厂房等,实现全年累计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数130余万元,为标溪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更持久的“续航”能力。标溪乡乡长雷琼说:“下一步,将会在市场销售渠道上创新,加强与盒马鲜生、山外山酒楼等企业合作。同时也会积极引导农户实施订单式的种植,通过合作社、农户和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带动农民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