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标溪乡> 正文

未雨绸缪 标溪乡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1-04-13 14:42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近期连续出现降雨天气

为切实做好防汛相关工作

景宁县标溪乡主要领导组织工作人员

深入风险隐患点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这几天,标溪乡的工作人员相继分组对辖区内的易滑坡路段、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在标章村驮圩后山排查时,工作人员发现前些年由于山体滑坡留下的大石头,存在一定风险隐患,标溪乡乡长雷琼立刻给出解决措施。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已经组织了相关人员对它进行了加固,但是按照今天的排查情况来看,可能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打算把这块石头进行搬除,解决风险隐患点的存在。”。

除了进行全面排查外,标溪乡工作人员还深入存在风险隐患区域的群众家中,面对面进行宣传指导,告知防汛的相关举措以及避险的相关事宜。接下来,标溪乡将会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加强对雨情、汛情的信息收集、反馈和上报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消失在萌芽中。

防汛安全小知识

暴雨预警信号等级划分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蓝色预警

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黄色预警

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橙色预警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红色预警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汛期防范措施怎么做?
如何自救?


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当发布黄色及以上级别的汛情预警或遭遇暴雨时,建议调整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

如需出行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注意观察路牌,提前绕行积水路段和易发生山洪、泥石流路段。

如途经积水路段时,不要在低洼地带停留,听从交警指挥疏导,以免车辆在水中熄火,被困水中陷入险境。

汛期驾车外出时,要自带防范用品,如哨子、手电筒、救生衣或救生圈。

如果遭遇洪水,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楼房高层或高树、高地暂避,并用手电筒、哨子、鲜艳物品等,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