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标溪乡> 正文

标溪乡:老年学堂有干货 健康知识进礼堂

2023-09-15 14:39来源: 通讯员:雷陈澳

9月14日,景宁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许卫娟与标溪乡卫生院医师及乡镇府工作人员来到标溪乡各村文化礼堂,开展以“健康素养进礼堂”为主题的老年学堂,主要讲解有关高血压防治与日常伤患的急救护知识。

在各村文化礼堂里,医护人员不仅讲解了高血压相关知识,还以蜂、蚁、毒蛇咬伤和烫伤处理等农村生活环境可能发生的事件为例,将课堂知识与实际生活、模拟实操结合起来,进行急救方法的讲授和现场模拟演练,邀请村民参与到演练模拟中来,手把手教授村民掌握规范处理要点。

此次活动,专家医师及工作人员共奔赴全乡五个文化礼堂开展活动,实现了标溪乡文化礼堂全覆盖,受益人数200余人。让村民们对日常伤病的急救程序和方法有更深的了解,强化了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管理能力,落实“大健康”理念,激发了村民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