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漈乡> 正文

大漈乡:以“无蚊乡”创建为抓手 倾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本

2020-11-02 11:58来源: 记者:刘婷 留李涛

大漈乡内山环水绕,是众多县内外游客来畲乡游玩必去的“打卡点”之一。然而,山水胜景也成了蚊子的“温床”,小小蚊子成为大漈人的心病,也给游客造成了困扰。今年,大漈乡依托“无蚊乡”创建,补齐高山旅游最大短板。

大漈乡有茭白田5000亩,生产的高山冷水茭白一直受市场的欢迎,但大量的茭白田也导致蚊虫滋生。为了解决这一困扰,今年大漈乡在茭白田中定点设置了100多盏灭蚊灯,灭蚊灯没有任何的化学物质,无烟无味,不仅环保,效果也非常的明显。

但治标还需治本,如何从源头上杜绝蚊虫滋生成为大漈发展首要解决的问题。政府提出创建“无蚊乡”行动计划,持续推进茭白叶工艺品制作、生态饲养与传统秸秆堆肥相结合的生态循环模式,解决茭白收割后茭白叶乱堆放问题。蚊子的骤减,让大漈旅游更加火爆。6月份以来,大漈日均接待县内外游客1200余人,全乡958张床位“一铺难求”。


标签:

责任编辑:林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