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漈乡> 正文

大漈乡依托美丽环境提升行动 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2021-03-05 17:16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ALL GOOD THINGS COME


TOYOU AS PROMISED

近年来,景宁县大漈乡把美丽环境提升行动作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生态宜居大漈,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绘就了一幅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乡村画卷。



你是我做不完的梦


这天上午,大漈乡的美丽庭院每月一评活动如期开展,由乡政府、村两委和妇女代表组成的评委团,逐家逐户对各行政村村民家的庭院进行现场打分。

垟心村村民任月花在村里开有一家民宿,自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后,她特地把房前屋后好好的修整了一番,种上各色各样的花草,不想这一改变为民宿带来了不少回头客。



你是我做不完的梦


干净整洁的庭院、精心布置的小花坛,独具本地特色的大漈罐种多肉、各种花卉四季长青,这是大漈乡美丽庭院评比最常见的场景,也是大漈乡美丽环境提升行动结出的硕果。

2020年,大漈乡以“空间布局美、环境洁净美、物件整齐美、家风和谐美”为标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围绕村庄整治、清理“脏乱差”等重点开展“颜值提升”,进一步扭转“脏乱差”的状况,实现人居环境“美丽”大提升。


你是我做不完的梦


同时,为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大漈乡还推出了“红黑榜”,每个月不定期对各村环境进行集中检查,并把最终的结果在各村进行公示,为先进“披红挂彩”,让后进“红脸出汗”。

干净村道青苔印痕

传统民居白墙黛瓦

多彩山林层峦叠嶂

如今漫步在大漈

目光所及皆有风景

山水间总会让你感受到

一股浓浓的乡情、乡味

另外,2020年,大漈乡还把美丽环境提升整治行动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宋韵古风、清爽大漈”建设,目前,全乡4个行政村都焕发出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崭新面貌。2020年,大漈乡还获得了全国卫生乡、首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等荣誉。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