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漈乡> 正文

高山冷水茭白抢“鲜”上市 奏响富民增收曲

2021-07-16 22:55来源: 记者:陈韶文

产业是村民脱贫致富的“敲门砖”

近年来

大漈乡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

大力发展茭白产业

奏响富民增收曲

眼下已进入七月中旬

大漈乡的高山冷水茭白陆续开始收割

抢“鲜”上市

在大漈乡的田间地头

目之所及皆是葱绿

连片的茭白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掀起层层碧浪

茭白田里茭农们在忙着收割茭白

“现在离旺季还有半个来月,我这个茭白稍微长早一点,到旺季大概能割2000来斤......”大漈乡茶林村茭白种植户林慧洪种了11亩茭白田。他告诉记者,茭白是他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每年除去成本,大概有七八万元的收入。今年茭白长势良好,现在虽然是早期,但已经陆陆续续有小客户和商贩订购茭白。“半个月之后是旺季,大客户都会过来收,那个时候成交额可以翻十几倍。”

由于海拔高,生态环境好

高山冷水水质清澈

大漈出产的茭白皮薄、个大、肉质脆嫩

口味鲜美中带点甘甜

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在大漈乡的各家农家乐和民宿,新鲜上市的茭白成为最受游客喜爱的一道菜。上海游客金蓓莉说:“这个茭白跟我们上海的茭白口味不一样,上海的茭白吃上去有点水土气,这里的茭白,白白嫩嫩的,吃起来口感很好。”

大漈是“浙江省高山冷水茭白之乡”,从2013年开始试种,发展至今全乡茭白种植规模达5000余亩,农民亩产年均收入多年稳定在7000元以上,2020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6万余元。为进一步发展茭白产业,今年以来,大漈乡着重在经营模式、销售渠道和产品提升上下功夫,如今种植茭白已成为大漈乡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