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漈乡> 正文

景宁大漈: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建设 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2021-07-19 16:34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

是一项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

景宁县大漈乡

通过加快水系连通项目建设

着力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

淤塞萎缩、水生态恶化等问题

进一步优化水环境

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防洪堤建设


这两天,大漈乡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水系连通项目)潘宅段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对防洪堤墙体进行砌筑。

防洪堤建设是大漈乡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水系连通项目)的重要节点,项目负责人陈海林告诉记者,该项目于4月中下旬开始建设,总产值达400多万元,整个片区共需建设大大小小十二三处防洪堤,而且每段防洪堤的建设都各具特色,目前已完成80%左右,现要在防洪堤上铺一些溪摊石,之后还要在边上建设绿道。

潘宅村是距离大漈乡政府所在地大漈村最近的村庄,全村193户605人,村民说,由于村子沿溪而建,以前下大雨的时候,溪水总把田坎冲坏,给村民造成很大困扰,如今防洪堤开始建设,大家都十分期待。

大漈乡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水系连通项目)

除了防洪堤

还包括地台公园、口袋公园等

景观节点的建设


地台公园


在大漈省级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服务中心对面,地台公园虽尚未建成,但公园内部的荷花池已经成为村民和游客们的打卡点。

梅园山庄负责人梅东:“散步的时候看到荷花,心情都更好了。”

上海游客裴多奉:“我喜欢这里的山水,更喜欢这里的荷花,它们长得很漂亮。”

大漈乡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水系连通项目)设计范围包含大漈、彭村、茶林、潘宅四个行政村,涉及河道治理长度16.36km。工程设计建设秉持“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分段设计、重点打造”的理念,巧借大漈山水之势,通过对河流两岸周边空间的整体规划,在满足河道治理需求的同时,极大地改善了乡内人居环境,丰富了景区旅游业态。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