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地乡> 正文

景宁美丽乡村“靓起来” 干干净净奔小康

2020-07-21 09:37来源: 记者:潘柳清 徐海东 留李涛


今年以来,景宁大地乡通过广泛开展乡村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整治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全面统筹、整合力量,扎实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环境大变样。


每个月的18日

是大地乡洁净乡村集中行动日

乡里都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

进行一次乡村环境大整治行动

7月18日,集中整治行动在

大地最偏远的村庄——仙湖村开展

村民叶汝月在自家房屋边上搭建了一个简易棚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乡干部得知后多次上门做工作,在这次洁净日行动中,叶汝月也主动配合乡干部将简易棚拆除。叶汝月表示,以后会在这种些花花草草,还可以停放自家车辆,既方便了自己,又美化了环境。

不仅是乡村干部

村民们也自发参与到环境维护和监督中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各村的环境卫生悄然发生着质的改变

近年来,大地乡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垃圾整治、污水治理、私搭乱建清理等为重点开展“颜值提升”,所有6个行政村都焕发出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崭新面貌。

乡村环境好了

如何巩固成效?

大地建立了一套长效管护机制

力争让干净整洁成为常态

大地乡制定了党员包片、村干部包户、各户门前三包、道路保洁、网格员管理等制度,通过网格化、精细化、制度化破解环境顽疾,并通过对村进行季度考核,充分调动各村的积极性,各村之间也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

大地乡开展乡村环境大整治行动7次

发动群众110余人次

整治脏乱差点位320处,3.78万平方米

拆除旱厕、棚寮75处,3800余平方米

清理垃圾120多吨

下一步,大地乡将继续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工程,做好结合文章,把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生态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

将环境治理纳入村规民约

从公共区域延伸到村民庭院

从“面子”到“里子”

大地乡为美丽乡村增加了不少的精神内涵

如今

干净整洁的村道、清澈透底的小溪

大地的村容村貌也变得更加美丽了

身处于不同的村落你都能看到不同的风光

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乡情、乡味、乡愁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