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景宁“以花为媒” 唤醒乡村美丽经济

2020-06-03 15:32来源:



眼下正是游玩赏景的好时节

在景宁大均乡伏叶村的“百花园”里

各色各样的花儿开得正闹

不少游客徜徉花海或俯身观赏

或拿起手机与花儿合影……

风光旖旎的“百花园”让游客大饱眼福


风光旖旎的“百花园”

视频:李琦斐

早在2015年

一条“畲乡绿道”将伏叶村

与县城、大均“畲乡之窗”4A级景区

串联在一起

伏叶村自然而然

成为骑行游客最佳的“乡野驿站”

短短半年时间,村里先后开起了12家农家乐、民宿,村民们也因此获利颇多。但是,好景不长,随着近年来全省绿道建设的全面推开,同质化、特色少等现实问题直击伏叶村短板,吸引不了游客,农家乐、民宿的生意自然也就差了。从去年开始,近半数农家乐、民宿选择关门歇业。

驿

山乡凤珠农家乐老板叶桂冰:“之前确实红火了几年,后来可能没有新的建设,缺少好玩的点,生意慢慢趋于平淡。”

如何吸引游客

使遇冷的农家乐、民宿重新火爆?

伏叶村把破题的方向

瞄准了时下最热的“网红景点”

今年年初,伏叶村主动求变,积极寻求合作,在大均乡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成功牵手浙江小样园艺有限公司。双方约定,浙江小样园艺有限公司将在伏叶村打造一个花卉产业园,并不定期举办花展。

浙江小样园艺有限公司钟政鑫介绍,打算把伏叶村打造成一个网红点,把网红经济融入产业,再把产业做成景观。

“项目的落地能给我们村带来更多的游客,使农家乐、民宿的生意慢慢地好转。”大均乡伏叶村党支部副书记雷建余说。

山乡凤珠农家乐老板叶桂冰说:“五一期间游客量可以说是激增,五一创下了我开农家乐以来的最高营业额,差不多有7到8万左右。”

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

再加上专业团队的帮助

使伏叶村的“网红”复兴之路如虎添翼

仅今年五一期间的春季花展

伏叶村就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

为这个小山村带来了130多万元的收入

与时俱进才能持续发展

眼下,村里又着手为下一次的花展做起了准备。不少村民自愿加入到花园建设中,主动提供自家庭院作为浙江小样园艺有限公司的养花场地。接下来,伏叶村还将规划建设集训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不断丰富游玩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让村民享受“网红景点”带来的红利。


记者:董俊杰 吴俊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