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景宁县大均乡:校地共建 共绘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0-11-18 14:52来源: 记者:刘婷

近年来

大均乡立足秀丽山水资源和浓郁民族风情

积极发展旅游产业

今年,为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大均乡多措并举,借力长三角,成功引进第一批上海院校师生走进大均乡创作采风,打开旅游新市场。

秋末冬初

山野层林尽染

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

大均俨然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上海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们

有的坐在浮伞祠外,有的坐在小溪边

用手中的颜料和画笔

尽情地描绘着大均的古色美景

孙正翎是上海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研二学生,她告诉记者,大均的自然风光如诗如画,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激发了她更多的创作欲望。

上海高校的学生为何会来大均写生?

原来,为了进一步深化拓展上海和景宁两地的文艺优势,共同推动两地文艺高质量发展,日前,县文联、大均乡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积极对接,于16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大均乡作为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创作采风的首站。

在对大均进行写生踩点后,入画的风景,写意的农家,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王剑锋的认可,他希望可以带更多地学士过来写生,用这些美丽的风景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

发展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必不可少

近年来,大均乡依托民族和生态优势,围绕畲族文化、耕读文化、水运文化、三杆文化,为游客增设民族书屋、畲文创馆、畲画馆、畲绣馆、畲族根雕馆等工艺品游购馆,进一步提升大均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对传承畲乡乡土文化、打造乡村文化振兴品牌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大均乡将继续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民族风情优势,加强校地、院地合作,吸引更多高校来建立写生采风基地,真正做好文化跟旅游结合的文章,让大均村民真正受益,让他们的口袋鼓起来。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