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闯深涧 战激流,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区域性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在大均圆满结束

2021-04-27 14:55来源: 记者:曾芷卿 通讯员:王家静





日前,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在景宁县大均乡圆满结束,来自浙江、江苏、河南等6省1市共108名参训学员参加此次为期12天的培训,由总队抽调取得全国水域救援教练员资格的18名水域技术骨干和12名民间救援队教官组成的教练组进行组织培训。

//////////////////////



训练水域小溪位于大均乡隶属瓯江支流

其流域既有清澈见底的平静水面

也有水流湍急的险滩

几乎涵盖救援实战中会遇到的各种急流类型

是天然理想的水域救援技能练兵场


//////////////////////

培训期间救援队教官组织学习了水域救援基础理论、冲锋舟操作理论等内容,开展了岸际救援、舟艇救援、入水救援和绳索救援等多个科目。

//////////////////////






身着水域救援全套装备的学员,在教员的一声令下,如蛟龙入水般,纵身平跳入湍急的乱流中。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队员顶着烈日,冒着大雨坚持训练,脸上晒脱了皮,身上衣服不是汗就是水,部分队员带病坚持训练。


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

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点赞




近年来,大均乡水域救援培训从分散走向规模,全省首个急流水域救援培训基地落户大均,水域救援科教馆建成开馆。截至目前,大均水域已经累计举办各类急流水域救援培训110余次、2000多名学员参加,产生培训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