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大均乡防汛防台“有排查” 应急作战“有督查”

2021-05-16 20:53来源: 通讯员:陈奕清

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6日—18日期间,每日午后到上半夜景宁县各地发生强对流天气风险高,有强对流天气的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大均乡及时响应各级文件要求,于5月16日下午迅速成立督查小组,赴各行政村开展防汛防台督查及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本次督查、排查采取暗访形式,督查各村值班值守、应急物资配备、安全码的发放与操作应急队伍备勤等防汛防台工作的落实情况,排查防汛防台安全隐患,并要求各村负责人要加强值守和巡查,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高度警惕汛情与台风叠加风险。

随后还对辖区内5个土建工程、2支水域救援培训班、42家农家乐(民宿)、3处文化礼堂、6条河道、3座廊桥、7座凉亭、房屋及地质灾害防范区等场所进行拉网安全隐患排查,立查立改16处。

下一步,大均乡将继续推进防汛防台工作的落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台和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