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大均乡:筑牢平安防线护航建党百年

2021-05-26 16:32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陈奕清

“你这消防栓要定期检查,发生事故时也要确保能用的上。”连日来,大均乡党委、政府根据省、市、县“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会议精神要求,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聚焦建筑领域、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地质灾害点、防汛防台、消防、农家乐民宿等重点行业领域,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为主攻方向,重点检查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全员隐患自查自纠、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使用以及应急准备情况等内容,对生产经营建设的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台设备设施和每一个安全风险点实行“过筛子”检查,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对排查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建立台账,制定隐患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整改清单,并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间表,定期检查、全程跟踪,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的一律依纪依规予以问责追责。

截至目前,大均乡共出动安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农家乐民宿51家、食品15家、地质灾害点12个、乡村公路11条、桥梁9座、建筑工地8个、凉亭5个、文化礼堂3个,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2处,现场整改31处,限期整改1处。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