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大均乡筑牢学生安全屏障

2021-06-09 15:05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严明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水上安全教育

使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

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6月8日下午,景宁县大均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教官团队、景宁游泳协会防溺宣讲团受邀来到大均乡校,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防溺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不要到户外危险水域游泳或岸边嬉戏、洗东西,不要贸然下水救人……”活动现场,防溺宣讲团成员通过“案例警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溺水的危险和防溺的重要性,以及告诉他们如何辨别危险区域、如何进行力所能及的救援。

同时,宣讲团成员还通过“师生互动演示”“知识抢答”等方式,形象地展示防溺水游泳的注意事项、防范自救措施,让学生们进一步体验学习防溺水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的科学方法。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气氛热烈,宣讲对引导学生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这种宣讲,可以真正把这些有用的知识带到学校去,也让他们树立防溺水的意识。”大均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