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均乡> 正文

景宁县大均村获评第一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

2021-08-03 16:47来源: 通讯员:王家静

8月2日

省治水办公布33家

第一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名单

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大均村上有名


“良好的生态和民族风情是大均乡打造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的本底资源。这里生态环境一流,森林覆盖率达89%,自然景观秀丽,是'养身之地''天然氧吧',瓯江支流小溪流域横贯全境,出境断面水达Ⅰ类标准。”大均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得益于优质的水环境,大均村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畲族婚嫁体验为核心,通过“三杆”文化演绎渡亲,增设民族书屋、畲文创馆、畲画馆等,充分展示治水成效。



近年来,大均乡以“五水共治”作为全乡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长远的眼光定位水环境和水生态的改善,从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方面,进行多元化、系统性治水。



作为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大均乡创建全市首个智慧生态治理平台,依托两山生态发展公司市场化运作实现GEP价值多途径向GDP转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利用Ι类水水质和天然的急流溪滩特色,推动水资源生态价值转化取得较好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