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东坑镇> 正文

有“颜”又有“钱”!景宁东坑浓墨重彩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

2021-01-22 16:33来源: 记者:胡伟鸿














冬日暖阳下

河边廊凳上晒太阳的村民

干净整洁的庭院

宁静、祥和又不乏热闹

这些无不展现出东坑美丽小镇生活圈的

宜居宜业、舒适便捷

绿色发展理念

近年来,景宁县东坑镇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要求,从完善乡村环境品质和空间布局、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增强综合承载能力等方面着手,成功创建了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乡镇,小镇发展活力迸发。

在创建过程中,东坑镇引导村民群众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实践,推动全镇美丽环境持续改善、美丽产业提质升级、美丽经济蓬勃发展,村民的获得感、自豪感不断增强。小巷里,今年73岁的东坑村村民夏金差在家门前清扫地面,对如今的生活她很满意:“有了公园,有地方锻炼,日子舒心多了。”

东坑村党支部书记余伟东表示,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村干部和村民思想意识的转变让他感触最深。不仅落实门前三包,还自发成立三支志愿者队伍,每月定期开展清扫垃圾、劝导沿街店铺规范经营等,“共建共享”的美好愿景逐步实现。

为加快推进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的转变,按照各村资源禀赋和不同特色,东坑镇还提出了镇域内全部10个行政村打造毛竹、香榧、白茶等农林产业第一村的发展思路,共同绘出村村有特色、个个有景致、户户有财源的美丽城镇新画卷。“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东坑实际,不断挖掘内在潜力,大力发展农林产业,做足乡村旅游文章,真正将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经济,风景变‘钱’景。”东坑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