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东坑镇> 正文

景宁县东坑镇森林防火险监测系统培训会召开

2021-04-14 11:43来源: 通讯员:黄慧芳

4月13日,为充分发挥森林防火险监测系统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景宁县东坑镇组织各村护林员、驻村干部等工作人员进行森林防火险监测系统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森林防火险监测系统公司技术人员对系统操作方法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在会议现场还发放了各村火点监测账号及操作手册,并对火灾监测应用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精度,打好监测预警“主动战”;聚焦速度,打好防火抢险“保卫战”;要摆正态度,打好协同联动“整体战”。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详细了解学习了操作系统的构成,并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为今后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奠定了基础,提升了应急处置“打早打小打了”的能力。下一步,东坑镇将加快推进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安全监管网络,力争年底前将“智慧+生态”建设覆盖全镇域范围,用科技手段编织最严密的“防火网”。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