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东坑镇> 正文

百日攻坚||东坑镇:持续推进数字化农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1-04-23 15:26来源: 记者:潘柳清 林明

近年来

景宁县东坑镇

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让农业科技与数字技术

走进田间地头、走向农业产业

为乡村振兴画卷增添了“智慧”底色

在东坑镇北溪村的肉兔养殖场内,负责人严加森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引进的智能畜牧养殖温度时控仪。

智能畜牧养殖温度时控仪包含了自动清粪、自动供水、环境控制等功能,使用后,不仅减少了兔子的发病率,提高成活率,节省了人工费用,还能通过收集兔粪尿,增加经济收入。

得益于智能化的养殖模式,该肉兔养殖场年可出栏肉兔5.2万只。尝到甜头的严加森表示,会继续在数字化养殖上下功夫。

而在位于东坑村的景宁青争家庭农场,去年投资120万建成的温室避雨大棚已经初见成效。

在大棚内,一颗颗青翠的杨梅挂在枝头,相比于正常的杨梅生长周期,快了半个多月,再加上遮挡雨水,使杨梅的口感和品质更有保障,抢占市场先机+品质保障,杨梅上市后,预计每斤价格在35—40元之间。

近年来

东坑镇通过打造省级特色农业园区

形成了以“茶叶、果蔬、竹笋”为主导产业

花卉、咸菜、中药材、生态养殖为辅的

“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富民产业

接下来,东坑镇将在打造数字农业上持续发力,以科技的力量让“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模式转化为现代化的数字农业,农业科技与数字技术的相融合,让乡村振兴真正“兴”起来。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