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红星街道> 正文

红星街道持续发力环境整治 市容镇貌“靓”起来

2021-03-31 17:20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绘就美丽县域新图景

“本次外舍、溪口区块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有效摸排出大小点位8个,我们一一分解并逐步攻坚,力求全面改善辖区面貌提升。”在溪口大桥现场办公的红星街道常务副主任柳锋正在部署市容镇貌品质提升攻坚行动。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一共100余人参与,清运垃圾12车,实行“一日一巡查、一周一整改”,巩固整治成果。


安居小区居住人口较多,公共区域违规侵占绿地种养殖、堆放杂物等情况比较突出。近日,红星街道在安居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面积达3500余平方,清运各类垃圾30余吨。“我们发动在职党员干部、志愿者、民兵及热心居民70余人,还原并提升了小区面貌。”红星社区书记刘佩霞介绍道。

整治中

下一步,红星街道预计投入50余万元,用于安居小区绿化带、公共休闲区域的全面改造,从根本上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档宜居品质。

整治后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红星街道根据各村社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方案,多措并举,采取“回头看+考核”有机结合模式,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全面对外舍新城区块、溪口沿线一带及城区背街小巷开展持续性、常态性整治行动,集中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乱扔乱吐的“六乱现象”,实施“整治——提升——巩固”工作机制,一个多月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