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红星街道>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87)||景宁红星街道:巧用“文化礼堂+”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7-20 09:39来源: 通讯员:吴珊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

景宁县红星街道立足实际、因村制宜

以“文化礼堂+”创新形式扎实开展

“学党史、送服务”系列活动

红星街道现有文化礼堂4个,新建文化礼堂1个。自2013年陆续投入“建管用”以来,红星街道巧借这一宣传阵地开展文艺汇演、政策宣讲、趣味运动会、军事演练、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500余场次,根据村民需求定制特色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01

假期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

正值暑期,红星街道岗石畲寨组织开展“书香少年红色读书会”主题活动,以畲语诵读的形式,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你问我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根植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红色精神,让党的教育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02

山歌来宣讲,党的故事唱你听

党史学习教育伊始,红星街道“代代唱”原生态畲歌队就组织人员下到田间地头,走进文化礼堂开展“党的故事唱给你听”主题活动。40余名队员兴趣相投,致力于以山歌宣唱颂党恩。为使歌词更通俗易懂,队员们自行创作与改编,让山歌更易传唱、更接地气,用朴实无华的畲语,在杨绿湖、岚山等10余个村巡唱宣讲,广受好评。

03

读史颂党恩,亲子阅读共成长

“以孩子带动家长、成人影响世界”为动力,红星街道开展“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自带书籍,通过分享、阅读、交流心得,《李大钊》、《长征的故事》、《邓小平》等革命先辈崇高事迹及光辉历史润泽大家的心灵深处,在浓浓书香氛围中涵养家国情怀。

04

军事夏令营,户外锤炼坚意志

为使孩子走出家门,红星街道拓宽红色基地,在户外开展“军事夏令营”系列活动。以学校师生、企业人员、外地游客为主,定制客制化服务,设置拔河、射击、穿越电网、珠行万里、无敌风火轮、真人CS等10余个项目,套上作战服、体验一把“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险之旅,从小培育孩子们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正确观念。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