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家地乡> 正文

景宁县家地乡:打造研学基地助村集体经济增收

2020-11-12 11:18来源: 通讯员:陈刘超 雷旭昶

日前,家地乡与景宁马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蜜蜂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发运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基地申报、课程研发、师资培养、生源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项目落成后,预计可带动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

家地乡蜜蜂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地方特色产业为依托,集研学、文化、旅游于一体,采用“政府+企业+学校”模式,重点围绕红绿融合主题,编撰了《隐居家地的甜蜜使者》课本,根据学生兴趣研发了“割蜜摇蜜”“DIY蜂蜜柚子茶”“重走红军路”“参观浙南闽东红军纪念馆”等特色课程。与红旅路线相匹配,在研学的过程中通过研学实践,让学生对人与自然、自然与产业的良好互动产生积极的理解和认知,增强学生对生态文明体系的理解与思考,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近年来,家地乡立足产业特色,通过打造中蜂文化、开展“割蜜节”中蜂文化活动以及建设中蜂产业科普园等系列举措,在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上充分思考、务实创新,推出红绿融合旅游精品路线,深入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研学旅游的新路子。

截至目前,家地乡研学基地已累计接待游客6500余人,带动村集体增收12万余元。下阶段,基地的研学活动将逐步向全社会开放,为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社会实践服务,助推产业精准扶贫,加快群众收入和集体经济“双增”步伐。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