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九龙乡> 正文

新家新变化,九龙乡移民搬迁生活甜

2020-11-16 11:11来源: 记者:余波

初冬时节

走进景宁县九龙集镇

一座座庭院干净整洁

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

1 2 3

这些年

移民搬迁不仅改善了九龙高山群众的居住环境

还让他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沈晓清是九龙乡塘堡村岱头自然村村民,10多年前他下山搬迁到了九龙集镇,家中现代风格装修,墙上的《家和图》和全家福照片,向到访的客人细说着现在的幸福生活。

沈晓清说,早年居住在山上,不仅出行、子女就学、看病等很不方便,赚钱门路也少。如今出门有车,看病有卫生院,还能在家门口赚钱,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在九龙乡,滩坑库区移民、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下山脱贫,已经让4000余户9000多位群众陆续搬出大山,并逐步致富。

这几天,九龙乡金山村的油茶花争相开放,漫山遍野,清香四溢。望着满坡的油茶花,陈丽群信心百倍。而谁想到1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山地。

近700亩山地,10多年的辛苦劳作。如今,油茶已经到了丰产期。留守大山,勤劳致富,也让陈丽群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异地搬迁集中安置

开启了高山农村群众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九龙乡还依托红色文化、农业产业、千峡湖等资源优势,做足“旅游+”文章,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形成融合发展新突破。同时,大力发展油茶、地瓜、毛豆种植等农业产业,村民和村集体收入稳定增加。

九龙乡依托农业产业优势,摆脱售卖初级农产品的现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解决移民的就业问题,让更多的人留下来,更多的人富起来,奏响小康生活的和谐乐章。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