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景南乡>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㉒||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峥嵘岁月

2021-04-21 11:32来源: 通讯员:罗芬妮

近日,景宁县景南乡组织开展“聆听光荣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走访慰问革命老兵老党员活动,第一站便来到了县光荣院探望革命老兵——徐振明,听他讲述那些年的峥嵘岁月。

徐振明是景南乡缪程村的

一名光荣老兵

今年96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

谈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老人眼里泛着光

也让聆听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

一个老兵深厚的爱国情怀

21岁那年徐振明被抓壮丁到东北大连,人生也因此开始转变。1948年1月,徐振明跟随当时的排长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期间参与了湘西剿匪、解放东北、解放华北、解放西南等多场战役。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徐振明怀着满腔热血奔赴朝鲜战场,参加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战役中他荣获集体三等功两次、小功一次,同样是在那次战役中他的耳膜被炮弹震伤、双腿被冻伤,但这些丝毫没有动摇他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

1955年,徐振明复员回国,退伍后他一心扑在家乡建设上,担任了当时缪坑村大队长、村委主任,期间创办缪坑林场,带领村民植树造林千余亩,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建设缪坑村大会堂和缪坑小学,让经济困难的村民接受教育。

在拜访徐振明之后,景南乡还组织党员干部陆续拜访了徐关水等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们或头发花白或步履蹒跚,但坚如磐石的初心令他们焕发“青春”,他们不屈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学习和践行。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