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鸬鹚乡> 正文

暖人心!鸬鹚民兵队伍勇当服务群众“后勤兵”

2021-04-02 16:21来源: 记者:潘柳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景宁县鸬鹚乡

有这样一支民兵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他们常年

义务服务、无私奉献

是群众的贴心人

日前,民兵们来到鸬鹚乡鸬鹚村村民王长定的田地里,帮忙锄地、干农活。原来王长定今年已经84岁了,常年独自在家,儿女一直在外务工,眼下到了农忙的时候,他想在自家的地里种一些应季蔬菜。

得知情况后,乡里的民兵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特地赶了过来,帮他锄好地。王长定说:“现在年纪大了,像锄地这样的力气活就干不动了,今天他们过来帮我,很感谢。”

鸬鹚乡地处偏远,现有留守独居老人80余人,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鸬鹚乡组织了一支“民兵党员志愿服务队”,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老人们有什么事,一个招呼、一通电话,志愿者们都会出手帮忙解决。如今,服务队的队员已达50余人,为群众解决各类大小事情200余件。

鸬鹚乡还积极组织民兵进行日常安全常识宣传、巡逻以及应急演练等,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通过组建宣传小分队、志愿服务队等,做好宣传与服务工作,不定期开展救灾抢险训练,加强救灾抢险业务能力,打造成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民兵队伍。”鸬鹚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毛伟东说。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