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毛垟乡 > 正文

毛垟乡:应急演练提能力 安全防线长筑牢

2021-05-27 11:03 来源: 通讯员:钟何萍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景宁县毛垟乡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此次演练共有应急排民兵、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前,毛垟乡组织召开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结合近年来突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各类险情案例全面阐述了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险情救援、逃生技巧、自救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高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

会后,毛垟乡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救援现场模拟演练。从接到防汛险情警报、发出预警信息,到启动应急预案,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人员转移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各支抢险救灾队伍迅速抵达现场,真实模拟了疏散群众、转送伤员、紧急抢救等救援工作。同时,演练现场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森林消防高压水泵引水,提高参练人员消防器材操作能力。

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参练人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毛垟乡将继续强化救援知识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和美毛垟安全防线。

小知识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