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梧桐乡> 正文

梧桐乡清明节前强巡查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03-31 19:00来源: 通讯员:董菲菲

清明将至

祭扫活动逐渐增多

为积极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景宁县梧桐乡

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梧桐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在人员活动密集区、墓地、进山路口等重要区域严防,村干部和护林人员加大巡山护林频次,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梧桐乡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车、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微信等方式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切实增强群众防灭火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悬挂横幅32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份。


除了加大防火宣传之外,梧桐乡还组建了50人村级扑火队1支,开展扑火应急演练4次;组建20人护林巡逻队2支,对重点林区、集中坟场进行隐患排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管,及时防止随意用火行为,同时储备消防水泵、对讲机、防火服等防火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有火情即出动”,有力有序、科学组织指挥扑救。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