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梧桐乡> 正文

端午近,粽香飘!梧桐乡举行包粽子比赛喜迎佳节

2021-06-11 15:51来源: 通讯员:陈美鸾



端午佳节

“粽”情一夏


6月10日

梧桐乡政府联合梧桐乡中心学校举办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争做文化精神传承者”

实践活动

“先将粽子叶卷成圆锥形,填上米和馅料后掂一下,然后顺着叶子的另一边卷起来,最后留一点尾巴并压紧......”志愿者任林梅为学生们讲解包粽子的步骤、要点,学生们都学得很认真。

学生们在学会包粽子后

便开始分组

进行包粽子比赛

参加比赛的学生们

一脸认真地

将糯米、肉、粽叶在手中翻转包裹

由于许多学生都是

第一次包粽子

大家“出品”的粽子形态各异

整个过程即紧张又充满欢乐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在包好的粽子不露馅为有效成的前提下,分别评选出“最快包粽手”及“最佳上镜粽子”一二三等奖。


一线一叶“粽”关情

工作人员将学生和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粽子,赠送给村内老党员和留守老人品尝,为他们送上节日关爱。香气四溢的粽子传递着“崇学向善”之风,使得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畲青年·梧桐”宣讲团成员还结合活动内容作了传统文化、红色精神传承宣讲,并通过现场随机问答互动方式,对传统文化、革命历史、公勺公筷、垃圾分类、五水共治、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宣传。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