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梧桐乡> 正文

前方高萌!这位“小家伙”竟在这等公交

2021-06-22 17:28来源: 通讯员:陈美鸾

6月22日,景宁县梧桐乡村民周剑玲出门时,发现路边的汽车站台旁掉落了一只猫头鹰幼崽,女士怕幼崽在路边再次受到伤害,便将其装入箱子里,随后联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救护。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初步检查发现这只幼崽非常健康,没有受伤。热情的围观村民从家中拿来食物对猫头鹰幼崽进行喂食。

工作人员对村民捡到猫头鹰幼崽落地的位置附近进行查看,并未找到猫头鹰巢穴。“我们将把猫头鹰幼崽带回救助站由专业人员养大后,放归自然让它自由成长。”工作人员向村民解释道。

猫头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以鼠类、甲虫、蝗虫等为食。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在自然环境下见到猫头鹰或其他野生动物,尽量不要去扰乱其正常的生存状态,如果捡到受伤、无法自然生存的,应尽快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