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梧桐乡> 正文

梧桐乡:警政联合筑起全民反诈防骗安全网

2021-06-22 15:55来源: 通讯员:董菲菲 吴晶

为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22日,景宁县梧桐乡政府联合沙湾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梧桐乡机关全体干部、学校教师、卫生院医务人员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沙湾派出所所长陈润妙,对电信诈骗案件作案手段进行分析讲解,例举身边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分析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讲解防范方法及应对办法,提醒群众时刻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发现可疑情况冷静处置,及时拨打110报警,做到”中奖信息不轻信、不明网址不点击、手机动态验证码不泄露、短信中不明电话不联系、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情况,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

还发放了宣传海报

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

和常见骗术手段以及应对办法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甄别、抵御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