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梧桐乡> 正文

景宁梧桐:迅速行动做好“烟花”防御工作

2021-07-23 16:58来源: 通讯员:董菲菲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至,为做好抗台防汛各项工作,景宁畲族自治县梧桐乡第一时间召开抗台防汛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抗台防汛有关会议精神,对全乡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启动应急预案,严密防御、严阵以待,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

会后,梧桐乡立即开展行动,成立由乡、村干部、网格员等组成的6个抗击“烟花”工作组,进村入户进行抗台防汛知识宣传,让村民及时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同时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旧房、山塘水库、道路公路的巡查,要求辖区水电站、水库山塘启动预排泄洪工作,水位控制在安全线以下。并对涉山涉水的农家乐、民宿进行重点排查,做好宣传引导防范等工作。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在各村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20余条,出动巡查人员50余人次,入户走访提醒90余户230余人。巡查危旧房10余处,巡查河道10余公里。

下一步,梧桐乡将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根据台风动向适时启动特定危险区域人员紧急转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