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英川镇> 正文

英川镇:警钟长鸣抓防范,联防群管保林安

2021-04-04 19:08来源: 通讯员:吴海峰

清明祭祖·倡新风

近日,正值清明小长假,很多人返乡祭祖、亲朋相聚,同时也是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景宁县英川镇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在镇范围内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卡口点对返乡车辆、人员进行消防宣传与劝导。

据了解,此次英川镇共设立5个检查卡点。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全员坚守一线,对域内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提倡文明祭祀,4月4日当天共排查人员1300余人,车辆900余车次,发放防火倡议书1300余份。倡导群众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对违规野外用火现象要及时制止和劝诫引导,做到严防死守,杜绝和消除一切火灾隐患,筑牢生态屏障,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深入各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3000余张,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2000余份、张贴《森林防火通告》60余份等。

下一步,英川镇还将加大巡护力度、密度,安排护林员不定时、不间断地检查森林防火情况,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制作电子海报、宣传片、短视频等通过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确保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