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英川镇>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㉔|| 木偶戏演绎红色故事 以匠心宣党心守初心

2021-04-21 11:43来源: 记者:林明 视频制作:董嘉骐


用匠心



宣党心 守初心


木 偶 戏

木偶戏是用木偶来表演故事的戏剧

历史悠久,在我国民间广为流传

4月20日,在景宁县英川镇黄鲍石村,一场以当地红军婆张森菊故事为题材的红色木偶戏马上要开始首演了,作为创作者的吴少华一早便在后台忙着整理木偶,做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吴少华是畲乡木偶戏第三代传承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精心创作的红色木偶剧深入到群众当中宣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国都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我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普通党员,想通过自己的木偶戏技艺,把当地的一些红色故事创作成一台有本地特色的红色木偶戏,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播到群众当中去。”吴少华说道。

演出开始,三米见方的戏台外,坐满了村里的党员和村民,看着戏台上演绎身边发生过的红色故事,大家觉得既精彩又新奇,在欢乐之余,更多是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近年来,吴少华积极创新模式,让传统“非遗”项目重获新生,加入创新元素的提线木偶,逐渐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接下来,他将会在木偶戏情节上融入更多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相关的故事,通过这样的方式宣党心、守初心。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