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英川镇> 正文

英川镇:苦练本领砺精兵,民兵训练展风采

2021-05-09 10:50来源: 通讯员:吴海峰

5月8日

景宁县英川镇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

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

他们就是

英川应急排基干民兵队伍

英川应急排基干民兵队伍利用两天时间开展强化训练,集中学习“三大条令”、民兵理论、军事理论等内容,针对应急排各班的职能分别开展防汛、维稳、森林灭火等装备器材使用训练,使队员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通过现场讲解消防知识、正确使用小型森林水泵、发电机等内容,使大家熟悉了应急操作,增强了装设备使用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当地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

反恐防暴演练

为加强基干民兵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英川应急排基干民兵队伍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民兵们手持钢叉、防暴盾、棍棒等防暴工具迅速集合,迎面而上,顷刻间就将可疑人员制服。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组织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军事科目训练

在应急排中有多名退伍老兵,他们主动上前做示范,将每项训练项目层层分解,逐个进行动作指导,全体基干民兵很快便掌握了训练要领。参训队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要领。

此次基干民兵专项训练与军事训练增强了队员们的军事素质、提高民兵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英川镇基干民兵思想作风和工作纪律,加强了基干民兵队伍战备意识,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着力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用”的民兵应急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维护该镇和谐与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