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雁溪乡> 正文

雁溪乡:全力打造康养小镇 既抓“面子” 更要“里子”

2020-11-06 10:06来源: 记者:潘柳清 余波

景宁县雁溪乡

是古色古香的小村落

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地理独特

村内一条小溪蜿蜒流转而过

近年来,雁溪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乡村面貌的“颜值”和“气质”,全力打造康养小镇。雁溪乡组织干事徐健雄介绍,自从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后,每隔一段时间乡里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路边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清理。

雁溪乡有着悠久的历史

在这个全村被古道穿越的小村子

古朴的石板路、沿溪古道边的古樟树

漫步而过

“古风雁溪”逐渐呈现在游客眼前

雁溪乡立足资源、生态、文化禀赋,全力打造康养小镇。今年4月底,投资4500余万元的雁溪乡康养度假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通过流转雁溪村的空置民居进行改造,建设集健康养生、旅游、研学、休闲、住宿、餐饮于一体,包含风格各异的高端度假民宿群、农产品体验销售中心及其它度假旅游配套设施。

2019年和2020年,雁溪乡共引入工商资本8000余万元,除了康养度假中心,云中驿农家乐综合体、梅坞千亩香榧基地等5个项目也在建设当中。雁溪乡计划通过发展民宿、农家乐、农业等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接下来将以康养度假综合体为发力点,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把它打造成为全市乡村康养综合体的样本,同时将全力保护好、传承好乡村韵味、乡村文化,打造真正属于雁溪的特色文化产业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