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郑坑乡>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㉓||郑坑乡党员干部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寻根浙西南革命历史印记

2021-04-21 11:29来源: 记者:林明 通讯员:张青青

学党史 知奋进

回眸百年党史,情系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20日,景宁县郑坑乡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红色革命史,传承先辈革命志”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中,景宁县郑坑乡机关支部及各村支部委员40余名党员干部,穿着迷彩服举着鲜红的党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羊角降自然村景宁第一畲族党支部陈列馆。聆听革命烈士、红军医院、“畲族革命老妈妈”等红色故事,重温过去的红色峥嵘岁月。

在羊角降景宁第一畲族党支部陈列馆不远有一条蜿蜒崎岖的山路,是浙西南革命时期炉西坑至青田西坑的主要地下交通生命线,郑坑乡党员干部沿着崇山峻岭间的羊肠小路,一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来到了梅岐乡桂远村景宁第一党支部红色遗址,在这片浙西南革命先烈英魂长眠的革命热土上,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到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战士们与敌斗智斗勇的光辉抗战史。郑坑村党支部书记徐云玲说:“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郑坑的革命先辈都能克服困难打败装备精良的敌人,在科技日益发达的现在,我们更应该克服各种困难,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郑坑乡党委书记熊焕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下一步,郑坑乡将通过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寻根景宁第一畲族党支部历史印记,通过聆听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重温党史中感受力量、坚定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在开新局中聚力量、办实事。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