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专题专栏>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正文

景宁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1-12-03 16:22来源: 记者:陈韶文

景宁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12月3日,景宁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蓝景芬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此次省委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再贯彻、再部署的专题全会,也是全省各县(市、区)新一届党政正职到位后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全会,具有承前启后、指引未来的重要意义。

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迅速凝聚发展新合力。要党建引领讲政治。结合当前“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此次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凝心聚力开新局。第一时间转换角色、进入状态,不当评论家、争当实干家,加力加速拼命干,全力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切实扛起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打头阵、当先锋的重大使命。要忠勇担当抓落实。做好示范、当好榜样,带头发扬“忠勇、感恩、奋斗”的精神,切实把全县党员干部的力量和智慧集中到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景宁跨越式发展的奋斗道路上去。

会议强调

要全面开展思想大研讨,谋好畲乡发展新蓝图。要脚踏实地。围绕共同富裕这一根本目标,强化调查研究,通过读懂大势来把握好时间点,了解劣势来找准薄弱点,看清优势来谋划展示美好点,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打破常规。坚持问题导向,打开思路,找准突破口、谋划超常规办法,确保各条各线有目标、有路径、有管用抓手。要大胆设想。站在未来看现在,站在全局看景宁,以“敢于在全国全省全市争第一成唯一”的精气神,为景宁跨越式发展谋新招、开新路要对标对表。给自己寻找好的榜样、对手和合作伙伴,明确每项工作的参考坐标、目标定位、路径路线,不干自娱自乐的事,不练花拳绣腿的功,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行家、能手。

要全面推进年底大冲刺,打赢共同富裕起航收官战。做好民生保障。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夯实共同富裕基础。抓好年度考核工作。对标全省26县考核和市对县考核要求,全面主动沟通对接,查漏补缺、力争上游,特别是做好城乡医保和浙丽保参保工作,确保取得优异的考核成绩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一项目一策”分类推进、集中攻坚,确保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行动取得圆满胜利。扎实推进“双招双引”。重点做好新一轮招商政策谋划、驻外干部队伍优化建设,为明年招引工作“开局就冲刺”打好基础。深化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一把手”抓改革,既要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自上而下”大体系,也要主动作为,加快形成具有山区和民族地区特色的重大改革经验成果。全力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好重大风险“攻坚克难划句号”行动,确保年底各领域平安稳定,为明年工作全面扫清障碍。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切实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人员闭环管理、重点环节场所管控等举措,做好加强针全程接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