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委员工作会议在景召开

2020-01-07 16:45来源:

今天上午,全市政协委员工作会议在景宁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县政协主席张峰,县政协副主席叶金堂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工委通报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各县(市、区)政协汇报委员工委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工委要着力把握履职中心环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凝聚共识载体,通过建立健全联系走访约谈、群众来信来访等制度,拓展团结联系各族各界人士新渠道,汇聚团结奋斗合力;

要着力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不断探索实践做好委员服务保障的好做法、好形式,拓宽委员学习新渠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促进委员强化履职意识,认真做好“委员作业”,力求活动开展更见实效;

要着力规范委员履职考评,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夯实委员履职考评基础,提高委员履职考评参与面,提升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体意识;

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委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严格委员履职管理,进一步创新委员履职载体,丰富委员履职内容,不断拓展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渠道。

会议强调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坚持“干”字当头,以干为重,用百倍的努力增辉“丽水之赞”,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标准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画卷,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丽水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琦斐 图:叶俊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