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 G60科创走廊 让长三角要素充分涌流

2021-03-22 11:42来源:

推动长三角地区交流合作,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战略谋划,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十多年来,浙江始终积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G60科创走廊是观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两年多的探索实践,成绩斐然。

九座城市,一个梦想。2018年6月,分布于G60高速公路和沪苏湖合高速铁路沿线的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座长三角城市,在上海签订长三角地区共建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协同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成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重要力量。

截至2020年底,建立九城市产业(园区)联盟13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11个、产业协同创新中心5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11个。

要素是经济之壤,要素自由流动是经济活力之本。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浙江下好先手棋,加快G60科创走廊要素流动,全力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区域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