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2021-03-08 22:30来源: 记者:刘婷

3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专题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我县法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法治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

王益对县司法局在法治建设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法治浙江、法治丽水建设15周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人物、法治实践、最佳实践项目的培育和推选工作,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同时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普法教育结合起来,大力涵养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王益强调


要切实认清形势,进一步补齐法治建设工作短板。要统筹推进强机制。加强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络,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构建靶向一致、一体贯通的工作格局。

要紧盯问题补短板。对标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标准,聚力攻坚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

要强化督查抓落实。用好考核督察的“指挥棒”,强化过程性考核,指导督促各部门、乡镇(街道)落实整改,推动法治景宁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王益强调


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法治浙江建设“六大抓手”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各领域法治化改革,提升法治化水平;要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矛调中心建设为牵引,建立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处置在基层、控制在当地、化解在一线。

要坚持正本清源,进一步树立法治工作队伍良好形象。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治工作队伍,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任编辑: